返回首页|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更多>>中心简介

生物产业是我国的七大支柱型产业之一,近年来年产值已超过3万亿元。我国的生物产业虽然体量很大,但一方面缺乏引领国际科研与消费趋势的能力,另一方面产业主要集中在上游,利润空间狭小且国际竞争力不足。

生物产业的核心是性能优良的菌株(微生物菌种或者植物种子等),生物产业的现状与良种的选育能力息息相关。为从核心提高我国生物产业的竞争力,清华大学化工系邢新会教授课题组、工物系李和平副研究员课题组及中科院、江南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相关研究人员,与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共同成立了“生物育种研究中心”;本研究中心将面向产业,形成多学科交叉的科研与特色技术服务平台。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生物育种研究中心将以提升中国生物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己任,以“顶天、立地、树人”的科研与经营理念,将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最前沿的科研成果与科研力量嫁接

更多>>核心技术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