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 0510-66901819

传真: 0510-81193009

联系人: HR

邮箱: info@biobreeding.com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建筑西路777号A3幢2层

中心动态

2017年第六届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创新研讨会 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5 08:59    浏览量:620

       2017年5月13日,“2017年第六届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创新研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微生物育种分会、福建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主办,由清华无锡研究院生物育种研究中心、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木生物联合承办。

 

        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资深教授吴松刚先生致开幕辞;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总干事杜军博士代表协会和石维忱理事长致辞。本次大会吸引来自全国百余所高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企业技术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会。

吴松刚 教授                                          杜军 博士

 

        本次会议除了围绕工业微生物选育的难点、育种装备开发展开讨论外,还新增了作物、水产、大型食用真菌、中草药等农业类育种专题。

 

        著名水稻育种科学家谢华安院士作了题为“高产、优质、抗逆杂交水稻恢复系的创制与应用”的大会主旨报告。

 

谢华安 院士

 

        在5月12日的会议中,来自福建省农科院的芽孢杆菌专家刘波教授、食用菌专家王泽生教授,集美大学的水产专家王志勇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水产专家朱健教授,以及河南师范大学的“怀药”专家李明军教授等,分别分享了水产、大型真菌和中草药等领域的育种新技术、新进展。

 

        在5月13日上午的会议中,来自清华大学的邢新会教授分享了基于ARTP和微流控技术的新型育种研究进展;福建师范大学黄建忠教授分享了不同的工业微生物的育种策略和成果;湖北大学杨世辉教授分享了系统生物学在工业微生物育种中的应用。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李春教授分享了利用酿酒酵母合成三萜化合物的技术进展;来自中南大学的周洪波教授分享了硫化矿高效分解菌的选育和复合菌群构建技术进展;来自西南大学的邹祥教授分享了聚苹果酸高产菌株的育种策略和成果。

        在5月13日下午的会议中,来自浙江大学的于洪巍教授详细阐述了代谢过程中关键酶的定向进化及高通量筛选方法;来自四川大学的张文学教授阐述了浓香型白酒窖泥新菌种的筛选鉴定及代谢特性分析;来自福州大学的刘树滔教授阐述了基因重组SOD菌种的构筑与表征技术。

        来自中山大学的刘建忠教授阐述了产萜类物质的微生物细胞工厂机制;来自山东大学的鲍晓明教授阐述了“理性”和“非理性”的改造技术在酿酒酵母育种中的应用进展。

        邢新会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吴松刚先生致闭幕辞。吴先生致辞中说,诱变育种依然是生物育种的非常重要的手段;赞扬了ARTP技术在生物育种中的广泛应用及其显著的效果。邢新会教授总结,历届会议为科研工作者和企业技术人员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与会的专家报告,都充分显示了科研工作者“顶天,立地”的科研理念,不仅做出领先的科研成果,而且越来越多的成果落地开花!邢老师代表会务组,感谢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出席!

 

        本届会议汇聚业界精英,报告精彩,既有微生物育种,也有植物和动物的育种技术现状和进展;既有新技术、新装备的介绍,也有新产品工业化的成功案例分享;与会代表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开发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会议一直以来都是产业界和科研界的密切沟通的平台。六年来,百余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做了精彩的演讲,宣传了新进展、新技术,也与企业技术人员密切沟通,为企业解惑,会议已经成为国内生物技术领域非常有特色和影响力的研讨会。

 

        生物育种技术是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基础,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开发,必将有力地推动产业的快速发展!

 

        感谢各位参会专家、代表!祝各位专家代表一路平安!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