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 0510-66901819

传真: 0510-81193009

联系人: HR

邮箱: info@biobreeding.com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建筑西路777号A3幢2层

行业资讯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微生物育种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1 11:01    浏览量:452

        2017年10月25日,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微生物育种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明悦大酒店召开。来自育种分会会员单位共计25位专家参会。会议由副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邢新会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微生物育种分会理事长石维忱教授致辞。石理事长对当前我国生物发酵行业的产业状态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机遇进行了分析,对育种分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育种分会需要加强技术升级,经济转型和结构优化,与其他分会共同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石维忱理事长 

        邢新会教授对育种分分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育种分会的成立促进了产学研合作的桥梁,建立了各会员单位的交流平台,有效地推动了生物育种相关领域的技术交流和产业发展;未来,本分会将在制定微生物育种方法的相关标准,建立和完善生物育种相关信息化网络平台,继续加强国际化的产学研交流等方面增加工作力度,并推动我国生物育种自主开发能力,提升生物产业生产技术水平,增强我国企业核心竞争力。

邢新会教授

山东大学祁庆生教授做了“分子生物学辅助的ARTP诱变筛选与机理分析”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赵心清教授做了“利用酿酒酵母及丝状真菌代谢工程改造提高发酵效率”报告。

        与会专家还就传统育种技术的发展、发酵企业种质的自主创新、育种行业标准的建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们表示,提升微生物育种技术能力,开发高品质种质资源是发酵行业的重要工作,希望通过育种分会平台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为国家种质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