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 0510-66901819

传真: 0510-81193009

联系人: HR

邮箱: info@biobreeding.com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建筑西路777号A3幢2层

中心动态

我团队“常压室温等离子体(ARTP)诱变育种技术与装备”成果通过鉴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7 13:55    浏览量:538
        4月2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清华大学、天木生物共同完成的“常压室温等离子体(ARTP)诱变育种技术与装备”科技成果鉴定会。经鉴定,该诱变育种技术与装备技术路线先进、创新性强,总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鉴定会由欧阳平凯院士和孙宝国院士分别担任主任和副主任,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处朱业耘处长主持;清华大学化工系邢新会教授代表技术研发团队做了有关技术成果的汇报。
        与会专家对“常压室温等离子体(ARTP)诱变育种技术与装备”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鉴定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ARTP诱变育种技术及装备已经成功应用于包括细菌、放线菌、真菌、酵母、微藻等在内的100多种微生物诱变育种。系列设备销售服务于国内外70余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与会专家建议进一步扩大ARTP诱变育种技术的应用领域,并加大推广力度。
        清华大学化工系邢新会教授团队联合工物系李和平教授团队,历经十余年,开发了以多种气源为工作气体、无丝状放电、均匀稳定的大气压射频辉光放电等离子体射流技术,利用离子体射流中丰富的活性粒子实现对微生物的高强度遗传物质损伤和高效突变;科研团队与天木生物合作,研制出系列ARTP新型诱变育种装备,能满足不同类型生物(微生物、植物和动物)的育种需求,具有突变效率高、突变遗传稳定性好、适用范围广、操作安全、友好、简便等优点。该技术此前曾获得第四十五届日内瓦国际新技术新产品发明博览会金奖和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项。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