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 0510-66901819

传真: 0510-81193009

联系人: HR

邮箱: info@biobreeding.com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建筑西路777号A3幢2层

技术资讯

大气压常温等离子体对人牙周膜干细胞成骨分化的影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16:14    浏览量:6

本期为您推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石琦老师研究团队发表在知名期刊《临床口腔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大气压常温等离子体对人牙周膜干细胞成骨分化的影响。

 

文章摘要内容如下:

口腔颌面骨组织的再生和修复目前仍是组织再生工程所面临的挑战之一。人牙周膜干细胞( hPDLSCs) 作为牙齿来源的干细胞之一,具有良好的自我更新及多向分化潜能,可作为口腔颌面骨组织再生工程技术的重要干细胞来源。常压室温等离子体( atmospheric room temperature plasmaARTP) 是在常压和常温条件下产生部分电离气体,诱变可促进干细胞向硬组织如骨、软骨等,或软组织如神经等的谱系特异性分化。

本研究探究了常温常压等离子体对人牙周膜干细胞成骨分化的影响原代培养人牙周膜细胞,采用免疫磁珠法从中分选出 hPDLSCs,通过成骨和成脂诱导培养检测其分化潜能;使用不同诱变时间处理hPDLSCs,行成骨诱导培养,测定细胞碱性磷酸酶( alkaline phosphatase,ALP) 活性,茜素红染色( alizarin red staining,ARS) 及半定量分析法观察细胞矿化结节形成状况,RT-qPCR 测定细胞成骨相关基因的表达状况,测定细胞内活性氧粒子( reactive oxygen species,ROS) 含量变化。采用免疫磁珠法分选出的 hPDLSCs 呈长梭形、多角形,表现出良好的成骨和成脂分化潜能; ARTP 处理1 min 可提高 hPDLSCs 的 ALP 活性,增加细胞内矿化结节形成量; 能够提升 hPDLSCs 成骨相关基因ALPCOL-IRUNX2 的表达水平; ARTP 提高了 hPDLSCs 胞内 ROS 水平。特定ARTP 诱变时间能够促进hPDLSCs成骨分化,ROS 可能在该过程发挥作用。ARTP 有望成为颌面骨再生治疗的潜在方法之一。

 

文章精彩内容如下: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